王阿萌

僵尸新郎1(林秦 秦唐秦 微奇幻悬疑)

重看了蒂姆伯顿《僵尸新娘》,不敢称致敬或au,只是结局有点像。
预警:轻微xing虐,疑似ntr,疑似ntr!林秦真爱,秦唐互攻,奇幻,但写法非常非常幻灭三次元。能接受就往下看吧……
另:看到的也许不是真相,在真相明确前,请放缓对我的道德批判(我好紧张。我好紧张!)。

第一章
1、
我原来不是这样的。
秦明想,在唐山海出现之前,自己不是这样的。
他一个人静坐一下午只为专注思考案情,他每早都吃重复的水果面包和咖啡,他的房子里没有烟没有酒,他忙起来可以很长时间不碰自己,他甚至能在林涛主动凑过来的时候偶尔拒绝他。
“你不舒服吗?”
秦明听到这个问句抬起头,看着那张和自己无比相似的脸。他抚了一下后颈:“没有。”
“明天林涛就回来了。”唐山海用和缓的声音说着令人不安的话。
“是……你之前没这么啰嗦。”
冷冰冰的掩饰没能让对方望而却步。唐山海走到刚出浴室的秦明的面前,伸手捋过他额角湿漉漉的头发,手指放下时无意擦过他的面颊一侧。秦明身后的私密处仍感受得到这个人半小时前的给予和掠夺。他不知道哪里来的怒气欲火,一把抓住唐山海的手把他带到了一张桌前,开始剥他的裤子。
唐山海靠在缝纫台上,低着头,任由秦明动作。柔和的灯光把他的轮廓扫出一种水粉画的质感。秦明看着他想到,这是个鬼魂精怪,这是个魑魅魍魉。
“你一直觉得我不是人。”
“你觉得你是吗?”秦明略显暴躁地扯开眼前的那件衬衣。苍白冰冷的皮肤裸露出来 ,秦明的手心覆上他胸口那块地方,感受到微小但明显的心跳。
“我不是鬼。不是怪物。”唐山海向后撑着桌子,几乎是用怜悯的语气轻轻吐出一句话,“我是另一个你……”
“闭嘴吧。”秦明把唐山海摁倒在台面上。他打开了一个常人视觉盲区的柜锁。里面是一套解剖工具和几件奇形怪状的仪器。
“林涛,”唐山海再次提到这个名字,“他也不知道你心里藏了多少东西吧。”他的话语里没有戏谑,没有暗讽,只有认真。法医放下了手术刀,捂住了半只眼睛,呼吸无法平稳。
“你为什么要和我做爱?”秦明的声音颤抖着,“你为什么一遍一遍地出现……你……”他没有继续问下去,拿起手术刀一刀划在了唐山海的右胸,暗红色的血缓缓的漫出来一道。
“你现在想起来报复我了?”他咬上唐山海的大腿内侧,牙齿陷入冷冷的皮肤,几乎吮到血,而自己也感受出了那种痛痒。
“秦明……你和林涛走出过那个怪圈吗?我不是单指床上。”

2、
林涛知道秦明有一个孪生的兄弟是近期才回来的。
他曾经很凑巧在附近的宜家见过他一面。当时看到一个和秦明一模一样的人,林涛直接认错人了。然而仔细看,这位秦明的哥哥,没有那么锐利,表情举止都是慢节奏的,他也喜欢西装,但看上去像位复古主义的男士。
“嗯,我有先天疾病。为了让我活下去,父母迫不得已把我送到国外经济医疗条件好的亲戚那里,最近才回来……爸妈出事的时候,监护人可能怕刺激到我吧。没有提,也没让我回国。”唐山海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是淡然的,略带一些遗憾。

当天晚上,林涛也不知道该不该问,但还是没能按捺出好奇心,在床上翻个身搂住秦明:“今天我路过宜家遇到你哥哥了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好了这么久,你怎么没提过你还有一个亲人?他说他姓Donald,现在叫唐山海。”
“林涛。”秦明的声音不知为何降到了冰点,又缓和了一下,“睡吧。”

3,
最初是林涛先表的白。
但秦明想,也许是自己先喜欢上林涛的。这个刑警是这样一个人:公私分明,乐天派,所有阳光善良正直忠诚的东西都在他身上。没有阴郁,没有内心的蛀洞,他敞敞亮亮站在那里,如果一切顺利,会是一个出色的警察,有一个体贴的女人和一个懂事的孩子以及一群敬服他的下级。
所以当林涛告诉他那份心意的时候,秦明感到了愧疚。
最后他的欲望碾压了他的愧疚,两个人成了情人。当两个人滚到床上,他无法想象让林涛受到某种委屈别扭,他太想要得到林涛了,想到甚至不介意居于这个男人的身下。
唐山海说过:“蕴含自卑的爱情,要么趁早放手,要么就只能坐等它极端化……不过我好像没什么资格说你。”他笑得很无奈。
自从秦明发现自己对林涛不一样的感情,他就有意无意地会掌握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信息。
你知道,在橄榄球,和足球队中,一个队友的出柜,就意味着他职业生涯的断送,或者一个球队凝聚力的瓦解。那么警察局、刑警队呢?
秦明以最好的心态去揣测,他们会给你们送上或内心或表面的祝福,会继续给你工作上的配合。但是隔阂、疏离、微笑的拒绝,也是我们无法苛责的。更何况恶意从来都不会偃旗息鼓,无论是默默滋生还是背后袭来……林涛他这样光源一样、政途坦荡的人,不该承受这些。
秦明小心翼翼维持着这种恋人的关系,觉得自己和林涛单独在一起时,是满足的,是放松的。但唐山海出现后,他发觉-----我是不满足的,是紧张的。

4、
林涛出差回来的第一个晚上,就像约定俗成般敲响了秦明的家门。
“红茶,当地的牌子。偶尔换换口味吧。”林警官笑得一脸真挚,手里的另一个袋子里是超市买来的各种食材。
秦明的公寓里没有厨房,林涛驾轻就熟地把角落里安置的电磁炉,电饭煲拿出来,打开了通风口。
粉蒸肉,玉米粥和烤时蔬极清淡的香味散发出来。秦明递给忙碌结束的林涛一罐低度黑啤,就那样如往常一样,吃饭,听远途归来的恋人讲惊心动魄的外勤细节和趣事,他吃得少,停箸以后就倚着靠背偶尔插两句,噎得林涛“咳咳”几声。
水槽里哗哗的流水声停下来,秦明摆好最后一个盘子,用毛巾擦了一下手,便感觉到林涛从身后笼了过来。
“宝宝,我来之前洗过澡了。”贴得那样近,雪松的味道不知来自浴盐还是古龙水,混着刚刚注入的麦芽甜,向秦明席卷而来。
他一回头恰好对上林涛那双欲望和纯粹并存的眼睛。秦明怔了一下,随即轻轻推开男人,绕了过去。
他开始恐惧自己是不是有些残忍,但是,今晚不能。
“我今天需要早睡。”
“可是才8点,这这这,这也太早了吧?”
秦明一言不发地走向隔断内,却被林涛拽住了袖子,带些玩闹意味地按在了沙发上,一个小别重逢的缠绵深吻迎了上来,那位火热的警官抽走他喉前的空气,赋予他直达眉心的神经刺激。秦明几乎是在一瞬就闭上了眼睛,被这个男人拉入某种不可抗拒的幻境里,直到对方的手伸进他的衣领……
“林涛。”秦明忽然从沙发上支起来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林涛触摸到了,他的眉头蹙起来,剥掉了法医的睡衣和t 恤。
秦明右边的胸口赫然是一道结痂的细小刀伤!
再往下,是腰部意味不良的青紫指印。这一幕就像一颗子弹一样,“砰”得钉入了他的大脑。他有些无措的望向秦明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,恋人的目光却是避开的。林涛被他的沉默激怒了,用从未有过的粗暴拽下眼前那条松垮垮的睡裤。果然,更多的不堪呈现了出来。
比如大腿上那个刺眼的、泛着紫红的吻痕。

Tbc
另:没有僵尸,没有吸血鬼,不是穿越,唐山海就是……一个唐山海!

评论(2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