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阿萌

僵尸新郎2(林秦 秦唐秦 奇幻悬疑)

当时重看了蒂姆伯顿《僵尸新娘》,不敢称致敬或au,只是结局有点像。

预警:林秦开车,愤怒性爱,林涛微黑化,枪交,疑似ntr,dirty talk.

你当前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。 

第一章回顾:僵尸新郎1

第二章
1)
“谁?”

林涛很明显地在压抑自己,紧握的拳头在沙发上按出一个凹陷。“谁欺负的你你说出来,我们可以让他一辈子都——”

“没人强迫我。”这是秦明惯用的结束谈话的语气。他们彼此太熟悉了,林涛看出来,他说的是实话。秦明匆匆穿回了衣服,青紫暗红的痕迹被掩盖住,“我要睡了,明天再说。”

“不可能,你是被威胁了我知道。你……你说出来。”林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要挣扎,假装冷静。

……

“你可以出去吗?我说过了,明天再谈。”秦明终于抬起眼睛,客气礼貌,好像不想招惹对面一个闯入这里,给人强加了窘迫和臆测的,有病的陌生人。

不同以往任何说出“滚”或“出去”时的表情……那个人刚刚站在那里,他恍惚间看不到秦明,那个人身上没有一丁点秦明的影子。林涛忽然失去了一分钟前的愤怒、悲哀,不知何时已拔腿离开,站定在了紧闭的门外。

 

他感到毛骨悚然。

 

2)

白净的指尖在敲电梯门框,敲了大约有6下的忽然停下来——敲敲敲是他最讨厌的行为之一。唐山海喜欢这样敲桌子。

潜移默化。秦明几乎看见一瓶腐蚀性的液体从自己的五脏六腑漫过去……

笃、笃、笃、笃。“秦明!”

被动的想象停止了,他回过神来发现林涛刚刚站到了旁边。大宝早赶回警局去化验,电梯到了,只剩两个人一同离开这栋案发公寓。

“现场检查得怎么样?”

“邻居询访得怎么样?”

秦明把问题搪了回去。这是个新公寓,没有几个人搬进来,发生命案后更空荡无人了。

“我看你中午什么都没吃,待会儿一起去吃晚餐吧。”林涛笑呵呵地看他。秦明忽然搞懂了林涛是怎么想的。他在试图把昨天从时间线里硬生生抠掉,主观地抠掉。

可是抠下来的这颗刺扎在手里,血流不止,藏不住,林涛马上就要摊开手心了吧。

电梯下到第19层。

“不了。”

 

秦明被推到了电梯壁上,虽然调查知道电梯的摄像头是坏的,虽然明白他迟早要爆发,但秦明仍然措手不及。林涛急促地呼吸着,拔出枪指着他:“昨天,谁干的……你说!”

在电梯里,秦明感受到有些虚幻的微微失重感。

握住拿枪的手,引着枪口抵住心脏:“唐山海。”,他此时才掂量出林涛还是换了弹夹。是怕走火,还是怕真的克制不住会开枪……

电梯下到第16层。

林涛夺过秦明的工具箱开始撕扯他的衣服,领带拽掉了,随身带的钢笔掉到地上,秦明剧烈反抗着。

“装得开心吗?”林涛一手扼住他的脖颈,苦涩地笑着,“你对你哥哥也是玩儿的这套欲拒还迎?”

发车点击此处

4)

“滚开。”秦明没有回头都知道,唐山海又出现了。

“别这样,我也不舒服。”唐山海绕到他前面,坐上他的椅子,“我……我最近看了一个叫《搏击俱乐部》的电影。”

秦明厌弃地笑了出来,“你想说我神经分裂吗?我倒宁愿是那样,至少还能治。可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人。”

秦明看着唐山海干净如纸一样的神情,他又要说话了,那人每一次说话都好像神鬼宣判一样的神色是他最恨的。

“我早就存在了,你知道的。”他揽过秦明的后颈:“不过是因为后槽牙给你积累的忧虑才让我出现在墓地而已,你是'抗拒',我是'接纳',只要我还独立站在这儿你就永远完整不了。”

“闭嘴!!”一支钢笔打断唐山海直直刺破他放在桌上的手背。

秦明看见自己的手也裂开渗出暗红的血液。再次震惊的寒意凛冽得丝毫不逊于第一次……

 

“秦明,你从墓地看见我的时候就认定了自己是个怪胎……但你不是。”

“我想要重新死掉。找出日记本吧。”

tbc

评论(23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